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大約有二個星期的時間,幾個志工陸續離開了,但是沒有新的人來,而餐廳很需要人手,所以我就被分配到餐廳工作,我在餐廳大概總共做了五天吧。那幾個星期真的過的很精彩,今天在洗衣房,明天在餐廳,後天在印刷廠,每個星期就這樣幾個工作輪著做。

餐廳(Dinning Room)是農場裡的人吃飯的地方,由廚房負責煮,一個星期七天,每天三餐,在這裡吃飯或拿食物回去是不用給錢的,就像農場裡其他的設施一樣。

Dinning Room

餐廳裡有三百多個座位,Bar'am有四百多人,不過大家去吃飯的時間不一定,所以不會沒有位置坐。

Dinning Room

 

在餐廳吃飯都是自助式的,自己拿托盤和餐具再去拿菜,有主食、熱菜、沙拉、生菜、飲料,吃完後,那裡有一個洗碗的機器,把餐具拿去放就可以了。

平常的早餐,有很多道菜。

Dinning Room

這就是洗碗的機器,它是個運輸帶會一直跑,把餐具放在紅色籃子裡,它們會順時針的轉進去,在裡面經過清洗的機器後,轉到照片裡有人的地方就會被收起來。

Dinning Room  

 


 

除了蘋果季外,餐廳都是有最多志工工作的地方,只要其他地方的工作人數夠了,多的志工就會被分配在餐廳工作。在餐廳工作的人也幾乎都是志工,所以一沒了志工,就無法運作了。

 

餐廳的工作從早上6:00就開始了,在大家來吃早餐之前,我們要清理環境、擦桌子、把桌上的餐巾紙、牙籤和鹽包放滿,把餐車和食物放好;早餐後,要擦桌子,把餐車換到午餐的位置、放上食物,然後就可以休息一下,通常這時候我們會先吃點東西;午餐後,要開始收拾、準備下班了,要掃地、擦桌子、洗餐車、清理環境,做完就差不多3:00了。有些人是被分配到晚上,他們就負責晚餐時間。

吃飯時間的工作會分成二部分。

有一個人會被分到洗碗工作(dish washing)。在洗碗間裡,要從洗碗機的運輸帶上把乾淨的餐具拿下來,廚房用的容器和工具要用手洗,洗好後要放回廚房。負責洗碗間工作的人是Yosi,通常他會把洗乾淨的餐具從運輸帶上拿下來,所以洗廚房的用具和把它們歸位是另一個人的工作,Yosi有一次告訴我,他19歲的時候交了一個女朋友也叫Lucy,所以他一下就記住我了。

大部分的人在外場。在吃飯時間,我們的工作就是,在菜快被夾完的時候,拿一盤新的去換,也要清理那些掉在餐車上的食物,還有把洗好的餐具拿到外面放。

 

要擦很多的桌子和裝很多餐巾紙、牙籤和鹽包。

Dinning Room

在吃飯時間,要去洗碗間裡把洗好的餐具拿出來放、把新的菜拿出來。

Dinning Room

在洗碗間工作,要把廚房用的這些鍋碗瓢盆洗好、放回去,我常常在那裡站很久,因為有些長得太像了,真的很難分。

Kitchen

要把廚房的用具放回去,很多刀和沒看過的用具。

Kitchen 

在很大的冰箱間,廚房準備好的沙拉和生菜會放在這些鐵架上,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去。

Kitchen 

 

Amila負責管在餐廳工作的志工們,他是阿拉伯人,每次要趕我們去工作的時候都會說"yalla yalla",在阿拉伯文是"走了"、"快點"的意思。

Amila

休息時間,我們喜歡坐在一起聊天,左邊的是薩爾瓦多來的志工Oscar,右邊是農場裡的青少年Johan,他暑假在餐廳裡打工。我們在餐廳工作都要穿上制服,這樣也比較不會弄髒我們自己的衣服。

Workers

 

在廚房工作的廚師們和我們很好,跟他們一起工作很有趣。幾乎所有的廚師都是阿拉伯人,他們是基督徒,也都吃豬肉。

cooks

這是專門做沙拉的房間,常常需要進來放裝沙拉的大碗。左邊的是Tony,他是最愛鬧也是我們最喜歡的廚師,他長得很像我們小時候玩的遊戲"淡水阿給"裡的睏寶耶,右邊的是Noi,我哥要離開前和他們的合照。

cooks

 

我哥從第二個星期開始,就都在廚房工作,廚師們都很喜歡他,而且和他很好。我很喜歡,在餐廳工作時,只要進到廚房就會遇到哥,看到他就有一種得到心靈上的支持的感覺,而且他都會給我吃廚房自己做來吃的食物,或是他煎剩下的小塊牛肉之類的。附上我哥的廚師帥照。

Joseph the chef

 

工作的小趣事:有一次,一個廚師看到我是新來的,問我是誰、從哪裡來,我告訴他我是台灣來的,他想了想,突然興奮的說"我們這裡也有一個人是台灣來的耶!那個(指著我哥)....",我說"Joseph嗎?",他問"你認識他嗎?",我說"呃..認識阿! 其實他是我的哥哥",他聽到之後好像覺得很有趣,馬上就跟另一個廚師說"這是Joseph的妹妹!!",那個廚師很驚訝又跟另一個廚師說,最後就傳開了,所有的廚師好像都覺得"我是Joseph的妹妹"這件事很有趣,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都最喜歡在餐廳工作,因為他們覺得很輕鬆。對我來說,在那裡工作是很好,有很多志工、大家會互相照料,而且廚師們很有趣,但似乎沒有學到什麼新的技術,所以我還是最喜歡在印刷廠工作啦!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