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ujillo.png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聖誕節前兩個禮拜,我來到秘魯中部大城Trujillo旁的海邊小鎮Huanchaco,在一間青年旅館打工換宿,雖然工作內容是我從來不會選擇的,不過炎炎夏日,為著青旅裡的游泳池,我就待了下來。

 

Huanchaco原本是一個窮窮的漁村小鎮,現在成為衝浪度假勝地,街上滿是海鮮餐廳、旅館、小酒吧、衝浪學校,雖然是旅遊勝地,卻不感覺擁擠或商業化,只有週日時,沙灘上會佈滿了附近來的秘魯家庭,其他時候,就只有外國來的衝浪客。這裡最有名的大概是一艘艘"caballitos de totora"排排站在海邊的景色,caballitos de totora是過去3000年來當地漁民所使用的蘆葦船,他們蹲或跪坐在船上,靠著槳和海浪來前進。

 

因著caballitos de totora,讓平凡的小鎮有了別具一格的海灘。

Trujillo

直到今日,還有當地的居民使用蘆葦船出海抓魚,也有給遊客體驗的活動。

Huanchaco

我的青年旅館一出門就是海灘,不出門也有游泳池,根本就太完美了,非常適合我像魚的習性。

Trujillo

我的工作主要是幫忙準備早餐,偶爾打掃室外、清理游泳池,都不是困難的工作。有幾天,我們出去發傳單,為了邀請人來參加青年旅館辦的派對⋯⋯⋯⋯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用筷子吃魚沾醬油 Away from home〉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