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lparaiso.JPG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我不是熱愛動物的人,但卻對馬有一種特別的嚮往,當在智利Valparaiso的馬場接受我去打工換宿時,我毫不猶豫的就去了。

Valparaiso是智利第二大城,位於智利中部的太平洋岸,城市附近圍繞著許多小鎮,而我去的馬場Campesano就在離Penablanca小鎮十分鐘車程的小山丘上,鄰居大部分都是這樣擁有上百英畝的家庭農場,有人養牛羊,有人種農作物,也有人只是當度假小屋。 

智利爸爸、芬蘭媽媽帶著分別為八個月和兩歲半的小小孩剛從聖地牙哥搬來,這裡有六匹馬,一排馬廄和牠們活動的地方、騎馬練習場,一棟一層樓的歐式大房子,環繞著游泳池、小孩遊樂場、室外燒烤區,不遠處是雞舍和鵝舍,後面則是100畝的山坡地,也就是騎馬的好去處。智利爸爸在城市裡工作,只有週末才會來,平時除了媽媽和小孩,還有一個芬蘭來的年輕保姆Nea,負責照顧小孩和一些家事,還有和我一樣來打工換宿的俄羅斯女生Maria和英國男生Teddy。這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照顧這些動物,餵牠們吃、整理牠們生活的空間,再來就是整修,房子和設備並不老,只是因為多年沒有人好好地維護,還有很多是前一個主人留下來的,並不符合他們現在的需求,所以要慢慢改建。

 

早上八點半起床,簡單的梳洗、穿好工作用的衣服(就是已經髒了的衣服),我從廚房拿了一顆蘋果就出門了,邊走邊吃,在去馬場的路上,我小心地踏著每一步,因為這裡並沒有一條真正的路,只是人踩出來的,上上下下的坡,如果加上前一晚有下雨,就要更小心會滑的泥巴,低頭穿過那些沒有被修剪過的樹枝,一進圍籬,所有的馬都抬起頭看著我,牠們知道餵食物的人來了。

Horse

我迅速的把馬吃飯地上的沙掃乾淨,打開第一個儲藏室的門,一陣乾草香撲鼻而來,我抱起一大塊乾草快速的分到三個槽中,再回去拿另一半的乾草分到剩下的三個槽,幾乎是用小跑步的速度,有了兩、三次的經驗後,我的動作快狠準,因為一旦馬兒看到食物,就會全部向我走來、擠到我身邊,甚至直接從我手裡把草咬走,我實在很擔心會被牠們踩到腳或咬到手,等到每一隻馬都⋯⋯⋯⋯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飛過52067公里〈生活在智利的馬場 Life Of A Ranch In Valparaiso〉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