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Cali.jpg

在Manizales計畫下一步時,猶豫了很久,但因為無法抵抗跳舞的吸引力,就還是決定要來卡利(Cali)這個城市,沒想到本來抱著來不來都好的心態,最後竟然在這裡留了三個月。

提到卡利這個地名,最快聯想到的大概就是毒梟和暴力吧,但如果為此而不去這個地方,那你的損失可就太大了,而且,現在的卡利已經和九零年代大不同了,和任何南美洲的城市一樣,去卡利旅行並沒有危險,不過當然走在街上還是要有警覺心。

卡利被稱為騷莎之都,以為哥倫比亞人熱情奔放、聽到音樂扭扭身體就能跳舞,那卡利人就是哥倫比亞人中的哥倫比亞人了,這裡從小到老都會跳騷莎舞,而且不是隨便扭扭的那種,似乎騷莎的律動是流在他們的血液裡呢!卡利到處都是騷莎舞的教室、騷莎吧(salsa bar),甚至很多青年旅館也有提供騷莎舞的課,所以不管會不會跳舞,來到卡利的遊客必做的事就是上一堂騷莎舞的課,而我除了跳舞,好像沒有做其他事哈哈,連遊客的必去—滿是壁畫的San Antonio區,我也只去過一、兩次。

 

我在一間青年旅館兼舞蹈教室找到了打工換宿的機會,單純因為可以上免費的騷莎課才選這兒的,我偶爾需要幫忙打掃、換床單,大部分的時候,是在晚上的舞蹈課裡幫忙,舞蹈教室每天都有兩堂騷莎舞或bachata舞的課,而這兩種舞都是需要舞伴的,所以當學生人數是奇數的時候,我就會視情況當男生或女生補上,對我來說,這些基本舞步都是一次就可以學會的,所以要在課堂上讓自己看起來是厲害的小助手其實不難。

 

青年旅館的頂樓,可以看到卡利美麗的部分,我沒事就喜歡躺在這裡的吊床上搖。

Cali

青年旅館的舞蹈教室,也是我花了很多時間的地方,除了晚上的課,其他時間我也會自己來這裡練舞。

Salsa Class

 

我在這裡交了一群很好的朋友,我的卡利家人們,大家都是來打工換宿的,我們一起工作、一起上跳舞課,每天晚上輪流煮飯一起吃,然後一起去騷莎吧跳舞、練習我們在課堂上學到的舞步,週末常常在凌晨回家後,一起坐在頂樓聊天、看日出。有趣的是,旅行無常,可是一個月後,我們大家都還在卡利,有人一直不計畫下一步的行程(就是我),有人一直把計畫往後推,似乎我們都被卡利的魅力迷住了,離不開了,兩個月過後,大家才一個一個的離開,滿滿的不捨,直到現在我們還不時會在聊天群組裡彼此關心,討論著下一次再聚的時候。

我在卡利的familia,吃著離開前的最後一支最愛的椰子冰棒。

La familia de Cali

 

 

因為打工換宿的舞蹈課對我來說實在太簡單了,經過朋友的推薦,我去了“Manicero”這間舞蹈教室上課,用一千塊台幣買了16堂課,以遊客的身分,我可是少見的認真上完16堂課的人。

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不是跳舞,而是這裡的老師和同學都只會講西班牙文,在初級班時還有一些外國人和我一樣講英文,但我只上了兩堂課就升到了中級班,一開始我會和朋友一起去上課,還有人可以幫我翻譯,但後來他們都離開卡利了,剩下我自力更生,其實,每次我都是鼓起了勇氣去上課的,老師們都不知道我聽不懂西班牙文,因為跳舞的時候我只需要看動作就可以跟上,但當老師問問題,我都是那個沒有反應的人,超尷尬的,後來,我就會看旁邊的人,他們⋯⋯⋯⋯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跳舞吧! 卡利Cali〉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