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itama.JPG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這次來南美洲旅行,很大的原因是要來看我在以色列認識的南美志工朋友們。之前和我很要好的Hernando在波哥大讀書,聽到我來哥倫比亞,堅持要在週末的時候帶我去他的家鄉Duitama,所以我就跟著他到了離波哥大二個小時車程的小城市,而除了在Duitama的家外,他們在附近的一個小鎮Mongui有一個finca,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們就開車往山上去。

* finca是西班牙文的農場,不過我覺得這裡人說的finca和農場不太一樣,農場的定義應該是有養動物或是有種植作物,總之是有農業行為的才稱做農場吧,而這裡很多城市人會買一個finca,在週末或是假期時去鄉下透透氣,finca包含了一棟房子和一片地,通常這一片地就只是放著長草,所以我覺得不能算是農場。

 

Mongui小鎮的中心,又是大廣場和教堂。

Mongui

還有市政中心

Mongui

小鎮上都還保留著舊的房子,Hernando說十二月這裡會擠滿了遊客,大家來這裡過節,每天都在party。

Mongui

老婆婆賣傳統的小零食,我們買了烤蠶豆。

Mongui

另一個小吃攤,賣的是烤玉米粒、genova和chicha。Genova其實就是香腸,只是長的是球形,我不喜歡,因為肉的腥味太重了,而chicha是這個區域特有的一種酒精飲料,用玉米發酵做的,其實喝起來有點像喝太多酒吐了後留在嘴巴裡的味道,有點酸臭酸臭的,很多人都不喜歡,我倒是覺得挺好喝的。

Mongui

鎮上的小河、小橋,這個橋有個故事,但我忘記了。

Mongui

Hernando家的農舍,是傳統的哥倫比亞房子,有上百年老了。

La Finca

房子裡面都已經重新整理過了,不過看起來還是很有味道的。

La Finca

外面的陽台

La Finca

Hernando特別買了肉要做這裡有名的牛排給我吃,是先用啤酒醃製過後再烤的,結果很失敗,哈哈哈!

La Finca

除了房子外,周圍一大片的地也都是屬於他們家的。

La Finca

我們走到樹林裡

La Finca

到底是一條小河

La Finca

往上坡走,穿過一小片樹林,就是一片大草原了,從上面看到安地斯山脈的風景,就是壯觀和美了吧,和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山景很不一樣。

La Finca

 

這個週末,除了見識到這裡的鄉下生活、遊走安地斯山脈之外,又有機會和好朋友聚在一起,玩得很高興,full of good memories!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