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位於中越的"峰牙己榜國家公園"被列為世界遺產,直到1990年,才有英國的科學家到峰牙做全面的考察和研究,也才發現這裡廣大的石灰岩地形和洞穴,而世界上只有少數地方有這樣的地形,像越南下龍灣、中國桂林、美國德州,也因為峰牙和下龍灣擁有一樣的地形,所以這裡被稱做「陸地上的下龍灣」。

峰牙不像河內或順化是玩越南必去的城市,通常只有在越南旅行比較長時間的人才會去,這裡觀光業沒什麼發展,遊客不多,沒幾間旅館,也沒什麼吃飯的地方,就是一個很純樸的小農村,但擁有超棒的自然景觀。

 

本來因為Jessica的推薦,想去住"Phong Nha Farmstay",峰牙的農家體驗,住在農舍裡,有像「自己殺雞來吃」的活動。但和Farmstay聯絡後,他們已經客滿了。

 

巴士到了峰牙已經十點多了,下車的點對面就是一間青年旅館Easytiger,沒有地方住的我就住進去了,後來才發現,Easytiger其實是Farmstay開的青年旅館。

Easytiger地方很大,住起來很舒服,而且是我住過唯一有游泳池的青年旅館,他們有自己的餐廳兼酒吧,這裡的芒果奶昔是我喝過全越南最好喝的,而且每天晚上都有歌手來現場表演,大家會一起唱歌,很開心。

Easytiger

Easytiger的游泳池

Easytiger

 

 

峰牙的第一天

在Easytiger旁邊的一間小咖啡店吃早餐,遇到一個在Farmstay工作的加拿大人,他問我需不需要一些峰牙的旅遊資訊,然後就告訴我很多在這裡玩的方式。聽了他的建議後,我決定借青年旅館免費的腳踏車在峰牙繞一繞,沿著鄉間小路(綠色線)騎到"The Pepperhouse",停下來吃午餐,再騎大路(橘色線)回Easytiger,來回大約25公里。

Phong Nha

 

騎在真的很偏僻的小路上,沿途是農地、空地或一些住家,那裡的小孩好可愛,看到我這個外國人經過,就都跑過來和我說hello。

Phong Nha

小路邊就是河,熱到很想直接跳下去泡水,被曬得好黑啊!

Phong Nha

雖然不是很長的路程,但因為正中午太陽又大又熱,一直補充水分也不夠,一下就沒體力了,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才騎到Pepperhouse。

Pepperhouse是一間很漂亮的小民宿,他們也有一個游泳池。吃完飯,決定在這裡休息久一點,他們讓我在旁邊樹上有吊床睡了一下,到太陽快下山才出發回去。

Pepperhouse


回程騎在大路上,也就是胡志明大道,是所有來峰牙的車必經的路。

Phong Nha

路旁偶爾有住家、偶爾有小店,大部分都是空曠的草地。

Phong Nha

我騎累了,停在路旁休息、看風景,一台小貨車經過我旁邊,然後就停了下來,一看,裡面是早上和我講話的加拿大人,他以為我的腳踏車壞了,停下來想要幫我,殊不知我只是累了。

Phong Nha

胡志明大道上,大大的"峰牙–己榜國家公園"的牌子已經亮起來了。

Phong Nha

一整天騎著腳踏車慢慢的逛峰牙的小村莊,這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這裡人煙稀少,沒有太多的遊客,也沒有太多的商業化,住著很純樸的居民,就算發現了世界奇觀,似乎也沒有什麼改變。

 

 

峰牙的第二天,故事很長,今天絕對是我在越南玩得最快樂的一天了!

我參加了大家最推薦的青年旅館的"National Park Tour",帶你到國家公園裡玩,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約台幣2000元,包所有門票、交通和午餐。

 

早上,車來Easytiger把我們載進國家公園,今天大概有20個人參加這個tour,兩台廂型車,一個當地導遊和紐西蘭來的Ethan助理導遊,Ethan說他兩年前來越南玩,很喜歡這裡,所以就住下來了,現在在Farmstay工作,負責和我們講大家比較聽得懂的英文。車子帶我們在國家公園裡繞了一圈,這裡有個很有歷史意義的地方,導遊說:越戰的時候,美軍長時間在這附近轟炸,村民們在這些岩洞裡躲空襲,一次,幾個村民為了做事就出了岩洞,剛好遇到美軍的飛彈,就被炸死了,所以國家公園裡有紀念他們的碑,和美軍丟下來飛彈的殼。我覺得,越南還是有意無意的在灌輸反美精神。

接著,我們去到國家公園的重頭戲“Paradise Cave天堂洞”,是世界上最大的洞穴,裡面有30幾公里,也被科學家認為⋯⋯⋯⋯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飛過52067公里 〈峰牙 (Phong Nha) 進洞穴、泡泥巴〉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