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一個下午,工作結束後,所有的志工都要一起坐車到kibbutz Geva,參加KPC辦的北部志工的聚會,在北邊的六個kibbutz的志工都會去。

去之前,Liora有先和我們說明這個聚會,我們會見到其他kibbutz來的的志工,主辦的kibbutz Geva會辦一些活動,然後我們在那裡吃完晚餐後才回來,她還說,也是讓我們有個機會去看看別的kibbutz,這樣回來之後,我們就會知道Bar'am有多好了。

到了kibbutz Geva之後,我們先到他們的餐廳,已經有很多人在那裡了,所有的志工被分成四組,每一組都有從六個不同kibbutz來的志工,有些kibbutz的志工只有不到10個,這時候我們就有一種有很多兄弟姊妹的感覺了,因為我們Bar'am的志工是最多的,有將近30個人,所以每一組都有好幾個Bar'am來的志工,不管被分在哪一組我們都可以互相照料。Geva的志工負責人先和大家講了一些話,再來的行程就是,參觀、分享、晚餐、party。先有Geva的會員帶我們去參觀他們的kibbutz,走完一大圈後回到餐廳,各組圍坐在一起,Geva的志工負責人剛好在我這組,她帶我們討論、分享在kibbutz的生活,之後就吃晚餐啦,晚餐是我們最愛的披薩,平常在Bar'am只有一個月會吃一次,所以我們特別高興,另外還有falafel,和冰淇淋當甜點,最後,就在餐廳外開了小小的party,大家都玩得很高興,不過因為我們的kibbutz在山上、比較遠,所以得先回去,回到Bar'am就已經十一點多了,大家都很快的乖乖回去睡覺了,因為隔天還要工作。

 

不像我們的kibbutz在山上,kibbutz Geva是在平地,所以有很多大草皮。

Kibbutz Geva

 

Kibbutz Geva主要是種橄欖,用來榨油,他們一大片的農地就在kibbutz旁邊,不像我們的果園是在kibbutz外,開車去還要5-10分鐘。

Kibbutz Geva

 

Geva也養乳牛,擠了牛奶後,賣去給旁邊的kibbutz,殺菌處理後,才賣到市場上。有些Bar'am的志工很想在像牛舍、羊舍的這種地方工作,但因為Bar'am沒有飼養動物,所以我們都沒有機會,不過去看了Geva的牛舍之後,覺得不會被分去照顧動物也好,因為實在是很臭。

Kibbutz Geva

不過最特別是,kibbutz Geva有個馬廄,裡面養的不是一般的馬,是接受特別訓練、去參加國際比賽的賽馬,他們還拿過⋯⋯⋯⋯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飛過52067公里〈另一個kibbutz 叫Geva〉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