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Kibbutz Bar'am裡住了一群特別的人,他們不是kibbutz的會員,他們不是以色列人,他們也不是國際志工,他們是從菲律賓來的交換學生。這一群,有八個人,他們都是讀農業系的學生,除了去海法大學上課外,也在kibbutz的農場工作實習,他們在kibbutz裡住11個月,從十一月到隔年的九月。這八個菲律賓人在kibbutz裡的生活幾乎就和會員一樣,他們住在kibbutz的單身區裡,有自己的房間,而且工作是有賺錢的,有自己的洗衣編號(不知道是什麼的點我),隨時都可以把髒衣服丟到洗衣房......

而這些菲律賓人和志工們的關係很有趣,平常讀書、工作之外的時間,他們常常跑來volunteers'和志工們混,在酒吧或會員俱樂部也都會玩在一起,畢竟他們和我們一樣是外國人,年紀也差不多,對我們來說,他們就像是不住在volunteers'的志工們。但也不是八個菲律賓人都常常出現,最常出現、最social、也和志工們最好的是Hermoso,他因為太多時間都和我們在一起了,所以常常被誤認為是志工,Jun也會來volunteers',每次他都會找我一起下西洋棋。因為我和Hermoso、Jun特別好,後來就變得和其他六個人也都熟了。

他們九月中要回去菲律賓前,在volunteers'辦了一個party,煮了很多菲律賓的食物,有像咖哩的燉菜配白飯,有超級好吃的烤肉,最後還有芒果。

大家聚在中庭,搶著吃他們煮的菲律賓菜。

Filipino Party

他們做的菲律賓菜一下就被吃完了,其中四個人坐在後面的搖椅上。

Filipino Party

八個人要離開的前一天,在他們住的那棟房子裡開小party,只有幾個和他們比較好的志工有去。有趣的是,我和他們剛好是同一天離開,所以這其實是"我們"的小farewell party。

Filipino Party

他們做了炒米粉,說是菲律賓的炒米粉,但其實吃起來和台灣的炒米粉一樣。左邊的就是Hermoso,好啦,這張照片很醜,他表情怪,我瀏海怪,不過就沒有別的了嘛...

Filipino Party

Party最後幫他們照了合照,右四是Jun,右三是Ian。

Filipino Party

 

每次大家問我"在以色列認識的人當中,哪個國家最多?"的時候,我都會說韓國和南非,才發現其實是菲律賓啦!有八個。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