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Liora會在志工中選出一個英文夠好、會待很久的人,由他來負責處理志工的大小事,這個人的工作是"volunteer services",也就是服務志工們。

在前面的洗衣房篇裡有提到我每個星期三下午的工作,在我們住的地方"volunteers"把志工們洗好的衣服分放到架子上,這個工作算在"volunteer services"裡,而這個服務志工的人會和我一起做,另外,如果那天下午他還有別的工作的話,我也得要幫他。我和Carina一起工作了很久,她就是第一天在公車站等我們的南非志工,九月她離開後就換成了Benjamin,他是丹麥來的志工。

除了和我一起處理志工的衣服外,他還有很多要做的事,像是去接新來的志工、打理大家住的地方、隨時和Liora聯絡、提醒我們重要的事、安排大家打掃公共區域.....

 

每個星期在我們臉書的社團上公告,安排大家打掃common room和每層樓的走廊、衛浴。

Cleaning List 

 

廚房常常很可怕的樣子。

Dirty Comment Room 

Benjamin也親自下手整理。

Cleaning comment room.jpg 

後來,因為堂姊YH和我都有潔癖又很喜歡整理,所以只要看到廚房很亂,我們就會去好好地打掃一番,其他人都會以為是當天打掃的人很認真。

 

另外,服務志工的人也管clothing room,這個房間裡有很多二手的衣物,志工們有需要的話都可以拿。

我們把衣服放到架子上的時候,如果找不到號碼、不知道是誰的,就會把那件衣服放在旁邊的桌上,有少衣服的人會自己去桌上找,幾個星期後,還留在桌上的衣服就會被放到clothing room,或者是志工們不想要的衣服也會放到那裡。

 

衣服堆積如山的clothing room!

Cloth Room 

其實要剛好找到好看又合穿的也不容易。

Cloth Room 

 

我每次都很享受在"volunteers"工作的時間,趁著志工們還沒下班回來前,把這裡整理好,自己就會很有成就感、很快樂。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