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Kibbutz的志工是怎麼來的?

猶太人分散在世界各地,有一部份的人回歸到巴勒斯坦這個地方,建立了以色列國,還有很多猶太人仍然留在自己原本住的國家,大部分在美國和歐洲。猶太民族非常的團結,而且有強烈愛國心,所以在以色列的kibbutz建立後,這些散居在各國的猶太青年們會利用自己的假期或空檔年(gap year)去kibbutz幫忙,就是kibbutz的志工們,後來慢慢的變成不只是猶太青年,世界各國其他的年輕人也會去,大部分非猶太青年去是因為信仰基督教或天主教。數十年來在kibbutz裡有各國來的志工,現在甚至他們的下一代也繼續參與了這樣的行動。

而我又是怎麼會去kibbutz當志工呢

2013年升大二的暑假,我去了法國當國際志工,回來後決定以後的暑假不再一直待在家裡無所事事。我一直以來都很想在農場工作,覺得會很有趣,2014年三、四月時,開始在找暑假要做的事,感謝我去過以色列的媽,她告訴我那裡的集體農場有需要國際志工,自己上網找過kibbutz的資料後,決定暑假就是它了。 KPC.jpg 
申請過程不會太複雜,必須透過台灣的代辦處向以色列的Kibbutz Volunteer Program Center (KPC) 申請,只有幾個條件:年齡需在十八到三十五歲之間、最 少要待  二個月。聯絡代辦處後,他給了我四份要填的資料,申請書、醫療證明、醫療切結書、志工同意書,其中醫療證明需要給家醫填,確認申請者的健康狀況,我當時是去找學校的校醫,用入學時健康檢查的結果,這是申請中比較複雜的部份,其他都直接在在電腦上填一填就可以了。KPC審核通過後,會發志工簽證的許可下來,代辦的人email告訴我通過了,可以去訂購機票。大家都會說要等到確定通過後再買機票,但是KPC在去的兩個月前才會開始核准,而那時候機票就已經貴太多了,我為了買便宜的機票,在還不知道有沒有簽證的許可前就先買了,代辦的人有告訴我其實基本上都會過,不需要擔心。
抵達以色列後,在機場過海關的時候,海關會問你來做什麼,告訴他是來當kibbutz的志工後,他就會在你的護照上⋯⋯⋯⋯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飛過52607公里〈Kibbutz的志工 / 申請〉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