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2014年六月,以色列青少年綁架案造成以巴衝突,七月初爆發了迦薩戰爭。

7/17 星期四下午,飛機抵達以色列的本-古里安機場,在入境的時候,我告訴海關我來以色列目的是要去kibbutz當志工,她問我要去哪個kibbutz,我說還不知道,她打電話問了後,叫我到後面的一個小辦公室等,然後,辦公室裡的海關叫我進去,拿給我我的護照,志工的簽證貼在護照上。裡面還夾著一張像票卡的東西,過海關後,有一個小閘門,要刷一下才可以出去。

  

出了機場後,火車站就在外面,指標很清楚。我們要坐到特拉維夫,然後轉公車去KPC的辦公室的,但是找不到我們要坐的公車,加上站牌只有希伯來文,完全看不懂,最後決定坐計程車,還好我們有三個人,可以分攤車錢,在上車前要先講好價錢,而且絕對要殺價!本來司機出150舍客勒(以色列的貨幣),後來我殺到60舍客勒。

下車後一直找不到KPC辦公室,那時候也快五點了,所以我們決定先找個地方住,明天再去吧。再過兩個街口就是海邊了,所以附近一定有很多旅館,我們往前走到路口時,突然有個在路邊跟朋友聊天的中年男子和我哥打招呼,很熱情的問我們從哪裡來、要做什麼,應該只是個好心人看到我們三個黃種人覺得很新奇,我們告訴他我們在找住的地方,他馬上說要帶我們去,大概走了一百公尺,到了一個他稱為"最便宜、最好、最新" 的青年旅館。

是Judah Hostel!櫃檯的接待人員很好,知道我們要去KPC的辦公室,就先幫我們打電話去問,KPC的人要我們星期天早上再去。原來我們都沒注意到以色列的周末是星期五到星期六。所以就在這住了三個晚上。

Judah%20Hostel    

這是客廳,後面靠牆的地方是個小廚房,可以自己煮飯。大家晚上會聚在這裡休息、聊天。

Judah%20Hostel 

我很喜歡牆上寫的house rules,第一條就是彼此相愛。坐在旁邊的人是我堂姊。

Judah Hostel 

 

在以色列的第一個晚上,大約八點多,我決定去洗澡,放鬆一下。正在洗頭髮的時候,有消防車的警報器響起,剛在美國待了三個多星期,常常聽到消防車的警報聲,以為就是發生了火災,只是覺得有點奇怪,警報聲沒有越來越近或越來越遠,聽到我哥和堂姊在外面說"Lucy在哪?","難不成是我們的hostel發生火災嗎..." 這樣的念頭閃了過去,不過似乎不是,但是警報聲還是一直響,當我在悠閒地把頭髮上的泡泡沖掉時,聽到我哥腳步急促的跑向浴室,他用力地敲著浴室的門,"快點出來!有空襲警報,我們都要躲到⋯⋯⋯⋯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飛過52067公里〈被飛彈轟炸了〉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