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我在基多的一個青年旅館找到打工換宿的機會,因此待了兩個多禮拜,也小小體驗了生活在基多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做青年旅館櫃檯的工作。我先前這個工作一點概念也沒有,所以從中學習了很多,雖然輕鬆卻也具有挑戰性。

工作主要是辦入住手續,這裡使用一個看似複雜卻很方便的住房系統,客人和床位的資訊都很清楚,一下就上手了。我從青年旅館客人轉換到了工作者的角色,看到旅館是怎麼運作的,感覺很有意思。櫃檯還需要處理一些雜七雜八的事,像是回答客人的問題,告訴他們去哪裡玩、去哪裡吃,或是幫他們叫計程車、預定tour,有時候要收送洗的衣服。
這些事本身不困難,只是語言對我來說還是個障礙,我很不想遇到那些不會講英文的客人,還有需要和外界聯絡時,打電話和接電話是我最不想面對的事,不過,就是因為被迫講西班牙文,使得我的口說能力進步飛快,這大概是我在這裡打工換宿最大的收穫了吧。


▼ 這個青年旅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環境又大又舒服。

Quito

週末假日的舊城區很有意思,大廣場和旁邊的街道上到處都是街頭藝人,唱歌的、跳舞的、現場作畫的、角色扮演的,什麼都有,還有些賣小吃的攤販,也有個小市集,十分熱鬧,在這裡走走逛逛可以花掉一個上午。

這個小市集像極了特拉維夫每週五早上的藝術市集,小攤販賣的是飾品、雕刻品、皮件等等,都是一些他們親手做的創意作品。
我被一個攤販有趣的擺設吸引了,他在雨傘上鋪了絨布,然後架在地上,掛上一對一對的耳環來展示,那些他自己做的耳環都很符合我的風格。我都忘了這裡是厄瓜多爾,還以為自己在特拉維夫,覺得那些耳環一副至少要賣二十塊美金,當他說出只要三塊美金時,我真的不得不一次買了兩副。

▼ 週末的藝術市集。

Quito Art MArket

▼ 用誇張服裝來引人注目的跳舞團體。

Quito


過了舊城區旁的大馬路是基多的中央市場,和台灣的傳統市場差很多,這裡乾淨整潔,攤販分區清楚,肉類、海鮮、蔬菜、水果、乾貨都有一定的位置,賣的東西也都擺放得十分整齊,讓人感覺很舒服,二樓有一大區賣熟食的小店,是許多當地人吃早餐和午餐的地方,在這裡可以找到最道地的食物。

中央市場和青年旅館離得很近,我經常來,嚐了那些基多必吃的⋯⋯⋯⋯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生活在赤道上寒冷的城市 基多 Life In Quito〉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