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yuni2.png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烏尤尼小鎮上有一間看似很受歡迎、好評很多的旅行社,櫃檯大姐強力地向我推薦隔天的三天兩夜團,是一個年輕的導遊負責,英文好、講解得也好,她還指給我看其他台灣遊客寫給他的評論,晚上旅館的照片看起來也都很好,於是,我就付錢參加了。

早上十點,我背著行李到旅行社集合,櫃檯大姐把我帶到停在隔壁旅行社門前的車,隨口問了我聽不聽得懂西班牙文,看我點頭後,她把車門關上,轉身就走了,我才發現,坐在駕駛座、一句英文不會講的中年男子就是我們這三天的導遊,原來,我被併到另一家的團了,和我當初付錢買的不太一樣呢!(Welcome to Bolivia!)不過,我只能選擇接受事實,好好享受這個旅程。好在後來我發現自己比團裡其他人都少付了50到100玻利維亞諾(約200-400台幣),心情好了許多。

團裡有另外五個人,西班牙來的一對情侶和一個單獨旅行的男子,他們講的西班牙文都又快、腔又重,我聽得好辛苦,還有一對巴西夫妻,先生是團裡唯一能和我用英文交流的人,太太的西班牙文程度和我差不多,所以我們彼此溝通特別順利,他們五人都三十幾歲了,都是工作假期間來玩的,和我以前接觸的年輕背包客不太一樣。

 

我們首先去到烏尤尼小鎮外的火車墳墓(train cemetery),歐洲人以前為了採礦而在這裡建鐵道,現在都已經荒廢了,一列列舊的火車就集中放在這個地方,早已變成破銅爛鐵了,不過,因為火車款式特別,倒是變成了一個遊客拍照的景點。

Train Cemetery

 

我們來到了一個鹽湖邊上的小村,那裡有製鹽的工廠和一整條街的紀念品店,和玻利維亞其他地方不同,這裡賣的是我看過最特別的紀念品了,當然是以鹽作為賣點,食鹽、浴鹽、玻璃罐裝的彩色鹽擺飾、鹽塊做的磁鐵、一大塊的鹽結晶等等,很有創意。

離開小村後,我們駛向鹽湖,不知不覺地上的顏色漸漸轉白,沒多久,原本混雜著髒泥土的鹽地就已經變成全白的了,前方看見的是地平線上的藍天和地平線下白茫茫的鹽湖,一望無際,美的不得了,不過,老實說,一開始覺得很新奇,十五分鐘後就開始有點無聊了,因為這樣的景色一直沒有改變,而且是360度環繞,每一個方向看起來都一樣,似乎沒有盡頭,讓我很懷疑自己是不是像楚門一樣在攝影棚裡。

剛開進鹽湖時,地上看起來還有點髒。

Salar De Uyuni

開在廣大無邊的鹽湖裡感覺好渺小,旁邊偶爾才會出現一台車。

Salar De Uyuni

 

車子在沒有改變的藍天白地裡開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來到了鹽湖中唯一的建築物,是一間用鹽蓋的旅館,格格不入的平房前停滿了一排吉普車,大家都在這裡休息、吃午餐,原來,因為運送食材不容易和環保問題,這裡沒有餐廳,每個旅行團的食物都是由導遊事先準備好,到了後,在室內的桌子或在吉普車的尾巴簡單用餐,有點像野餐的方式。我們的導遊從一個大箱子裡拿出盤子和餐具,又從保溫袋裡拿出好幾個保鮮盒,有牛肉排、義大利麵沙拉、水煮紅蘿蔔和長豆、藜麥,加上導遊剛剛切的番茄、小黃瓜、酪梨,健康又豐富的食物讓大家各取所需,其他人可能年紀比較大,吃得很少,我就欣然地把剩下來的都解決了,天氣冷就是要多吃!

鹽的旅館是使用不同質地的鹽建成的,我原本以為會是全白的,其實鹽也會因為含有不同物質而有不同的顏色。

Hotel De Sal

鹽旅館裡所有的東西都是用鹽做的,我們吃飯的桌椅也是。導遊正在幫我們預備午餐。

Hotel De Sal

鹽旅館外飄揚著各國的國旗,只是找不到中華民國的。

Hoetl De Sal

這個用鹽做的大雕塑是鹽湖的地標,這一區是鬆鬆的鹽地,感覺像是踩在雪上。

Salar De Uyuni

 

午餐後,導遊開著車到一個他宣稱最好的照相地點,地很白,而且四周都沒有人,其實,雖然今天來的團很多,但鹽湖實在太大了,很難得會看到其他人,所以不會有搶地方的問題。遊客最喜歡在這裡拍有趣的借位照,也就是用距離造成視覺上的大小差異,藉著一整片白皚皚的背景產生出錯覺。導遊在車上也準備著小道具,有恐龍玩具和洋芋片盒,除了參考網路上看過的照片外,我們也自己想了好多有趣的點子,只要相機位置架好,不管怎麼拍都會成功,實在很好玩,只可惜後來照片都和相機一起被偷了。

這裡的鹽地很硬,有一條條凸起來的邊,形成好多相接在一起的六邊形。

Salar De Uyuni

我幫可愛的巴西夫妻拍的借位照,用他們的好相機容易自動對焦,顯出景深,一般的手機是最好的選擇。

Salar De Uyuni

我們六人和導遊合影。

Salar De Uyuni

 

鹽湖中有一座島,雖然名字叫做“魚島(Isla de Pescado)”,但上面卻是長滿了仙人掌,也是鹽湖中唯一有綠色植物生長的地方,小島上開闢了一條步道,可以繞著島走一圈,旁邊全是比我高兩倍的巨大仙人掌,讓我想起在秘魯納斯卡聽到的故事:Maria Reiche在納斯卡沙漠不小心跌倒,滾到山坡下,被大仙人掌的刺刺穿手指,因此截肢後剩下九隻手指頭。害得我在仙人掌叢裡走得心驚膽跳。

Isla De Pescado

 

離開魚島,我們要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導遊在茫茫鹽湖中飆著車,鹽湖廣大,沒有道路,愛開哪裡就開哪裡,偶爾旁邊會出現其他車,但很快就又不見了,大家都是獨行俠,沒有誰跟著誰。終於,鹽湖邊上出現了一條沙子鋪的路,我們沿著路開進了一個小村子,天已經黑了,隱約看得到這裡只有⋯⋯⋯⋯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烏尤尼鹽湖的三天旅行 Salar De Uyuni 3D2N〉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