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峴港(Da Nang)在越南中部,是第四大城市,有很多新的建設,馬路都很寬大,就是個很新的城市。

Da Nang

Da Nang

 

從河內到峴港,坐飛機大約75分鐘,坐巴士要15個小時,我和Jessica決定坐越南的廉價航空:Vietjet 越捷,又快又便宜,單程票大約一千塊台幣。

 

我和Jessica最想去的就是海邊,所以選了一間青年旅館叫做Funtastic Beach Hostel,我們都覺得它的名字可以再更好一點哈哈,不過它真的就在海邊,走五百公尺就到沙灘了。

我很喜歡這間青旅,很新又乾淨,工作人員都很好,幫我們check in的是個越南青年Summer,有趣的是,我和Jessica正要坐電梯上樓的時候,突然聽到我們喜歡的歌Lava Song,原來是Summer在邊彈烏克麗麗邊唱。還在Circletime的時候,有一次上課的主題是火山,所以我們就去找火山相關的歌,就聽到了這首Lava Song,它是烏克麗麗伴奏的,所以我們一聽到這首歌就要Birdie彈烏克麗麗和我們一起唱,也就變成了我們一個很棒的回憶,所以在峴港的青年旅館又聽到Lava Song的時候,就覺得好驚訝又高興。Summer和我們很聊得來,所以,我晚上沒事做就都下去找他聊天、吃宵夜。

我和Jessica離開峴港前,在Funtastic Beach Hostel的合照。

Jessica and I


峴港的海邊很漂亮,很適合去玩水。沙灘上有很多小販,他們擺了很多沙灘椅和大洋傘,和小販買飲料或食物,就可以坐沙灘椅。

我和Jessica會吃完早餐就去海邊,泡在海水裡,回到沙灘上曬太陽,熱了就躺在沙灘椅上休息、喝椰子汁,之後再跳回水裡,一整天就這樣循環,到沒有太陽了才回去洗澡,真的就是在度假,好快樂!有趣的是,越南人覺得皮膚白才是美,所以只有下午三、四點後才會有人出現在海攤上,我和Jessica還有另一個白人是唯一在正中午大太陽下出現在海邊的人,Jessica是白人,她覺得曬越黑越好,我也內心是西方人,不在乎曬黑這件事,我們回去之後還會彼此分享、看一下身上泳衣的曬痕,Jessica就說我真的是她遇過唯一會這樣做的亞洲人了,哈哈哈!

Beach of Da Nang

 

到了峴港一定要做的就是吃海鮮,新鮮又便宜,沿著海邊走就有一家一家的海產店,我和Jessica最後選了一家最多人的去吃。在餐廳後面放著一盆一盆的海鮮,魚、蝦、貝類,可以自己去挑,按重量算錢,然後選擇自己想要的⋯⋯⋯⋯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飛過52607公里〈峴港 (Da Nang) 曬太陽、吃海鮮〉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