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Moalboal(中文是“莫阿爾博阿爾”!?也太長了吧,網路上也有人翻“墨寶”,就容我在這篇文章中都叫它Moalboal吧!)是宿霧島上的一個海邊小鎮,在宿霧市的南邊約90公里處,搭巴士三個小時左右,聽說這裡的海灘很美麗,而且不是很觀光,加上有便宜的住宿,正符合我只是想要躺在沙灘曬太陽、放鬆的需求,所以就決定來到這個小鎮。

 

我們到了宿霧市的巴士總站,裡面不小,有好多個月台,找到了去Moalboal的巴士,但車上已經沒有位置了,我們只好在那裡等下一班車,納悶著為什麼還有人一直上車,後來我們才發現,這裡的巴士上是可以站人的,而且塞多少人都可以,座位就是先搶先贏的概念。我們去Moalboal的途中有一段山路,那些站著的人就這樣被甩來甩去,好危險啊,而且對於坐著的人來說,一直被擠到也不太舒服。而且這裡的巴士分成有無冷氣,一定要坐有冷氣的啊!天氣太熱,人多又不通風,我們實在沒有像他們這麼耐熱。

宿霧市的巴士總站,每個月台都有清楚的標示終點站和行經的站,不用擔心會找不到。

Cebu Bus Station

 

 

Moalboal真的是個很小的小鎮,熱鬧的區就是大路上的一小段加上一個小市場,另外,靠近海邊的一條街是遊客區,街上都是旅館和餐廳,其他的地方...就是住家或荒地吧,但這也是選擇來Moalboal的原因,不想去太觀光的地方,只是,比較不方便的是,大路、遊客區和沙灘彼此間都有一段距離,不是走路就能到,雖然搭計程摩托車也很容易,隨時路邊都會有人問你要不要搭車,只是講不到好價錢的時候就會覺得煩,所以簡單來說,Moalboal是適合不喜歡觀光的觀光客!

Moalboal最有名的是白沙灘(White Beach),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天,沙是很細,但水不太清,而且有不少礁岩,也許來的時間不對,所以沒有看到很美的海灘。

Moalboal Beach

另一個海灘就在遊客區的街走到底,雖然沙灘比較⋯⋯⋯⋯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飛過52067公里〈在Moalboal美麗的海灘被曬傷...〉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