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從馬尼拉坐宿霧航空,凌晨一點多才抵達宿霧市,我們在機場裡,決定先體驗一下菲律賓最受歡迎、最常見的連鎖速食Jollibee(因為好像也沒有其他的地方去了...),之後就在椅子上睡了一下,等到約早上七點才搭計程車去青年旅館。坐廉價航空就會有這方面的問題,雖然便宜,但航班時段通常不太好,不過像我們這種年輕的旅行者,不在乎睡在機場,還能省一晚的住宿費,覺得很划算。

 

Jollibee的餐點很有趣,和我們習慣的速食不太一樣,它的每個餐都有白飯,像是炸雞加白飯,或像是我們點的肉排加白飯、配上煎蛋,還有附薯條,菲律賓人真的是沒有飯不能活啊!

另外,說個笑話,我朋友一直以為Jollibee的靈魂人物Jolly是隻花栗鼠,哈哈,乍看之下其實滿像的,但它就叫做Jolli"bee",Jolly是隻蜜蜂才對!

Jollibee

 

第一個點,我們去了宿霧市的百貨公司,為了要買些東西。建築外觀看起來非常的摩登、有特色,裡面的商店和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差不多,我想百貨公司就是這個樣子吧,全世界的應該都長得很像。

Mall in Cebu

 

我們因為不想花錢坐計程車,又不太敢坐吉普尼(Jeepney菲律賓城市裡最常見的交通工具),所以就從青年旅館慢慢走路到今天要去的景點:聖嬰大教堂和麥哲倫十字架,大概走個半小時就到了,沒有很遠,只是有點熱又有點曬。

Market in Cebu

路上經過了一個很大的市場,賣吃的、賣穿的、賣用的,什麼都有,琳琅滿目的商店和攤販,不是給遊客的,是給當地人的。我們看了之後,覺得實在太有趣了,東西超便宜,衣服顏色超鮮豔,鞋子超閃亮,超多名牌的仿冒品。我在路邊的攤子上買了一隻Ray Ban的太陽眼鏡(當然是仿冒的),只要⋯⋯⋯⋯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飛過52067公里〈在宿霧市的兩天 The two days of Cebu City〉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