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enaventura.jpg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哥倫比亞很大,各個地區除了地理上的不同,文化的差異也很大。這次來到了太平洋岸,體驗到了完全不一樣的哥倫比亞。


首先關於人種,和黑奴貿易的歷史有著很大的關係,當時運送黑奴的船來到加勒比海岸把人放下,而這些黑人就在沿海地區定居下來,因為氣候的關係,他們沒有往內陸遷移,只有往西邊的太平洋岸去,所以哥倫比亞的沿海地區住的全部是黑人,但這裡的黑人又和非洲的黑人不太一樣,他們雖然也有很黑的皮膚,但卻有著淡色的眼睛,淡淡的灰咖啡色,很特別也很漂亮。

再來關於食物,這裡因為靠海,吃很多魚,主要的烹調方式是炸,炸魚、炸馬鈴薯、炸玉米餅(arepa)...... 我最喜歡的是patacon,是大蕉(plátano)壓扁之後炸成的餅,聽說沿海地區的人最會做patacon。另外,可能因為他們吃太多炸的食物和澱粉類,所以這裡的人身材都不太好,胖胖的、肚子很大,也許和他們的審美觀也有關係。

我們的晚餐,炸魚塊和patacon,我稱它為這裡的fish and chips,因為大蕉就像是這裡的馬鈴薯,幾乎每餐都會吃。

Food

另一頓晚餐是炸餅、炸玉米餅和炒蛋,都沒有蔬菜...真是快瘋了!

Food

另外關於音樂,太平洋岸有自己特有的音樂風格,感覺像是結合了哥倫比亞和非洲的文化,又加入了海洋的風情,非常的特別。每年的八月中在Cali非常盛大的“Petronio",就是太平洋岸的音樂節。

 

Buenaventura是太平洋岸最大的城市,也是重要的港口,我們從Buenaventura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船到Juanchaco這個海邊的村莊,這裡是去賞鯨的出發點,村子裡的人大部分都是靠著遊客維生的,經營旅館、開雜貨店、賣小吃、開船載人去賞鯨。

到了Juanchaco,才剛下船,在碼頭上就有人來招攬生意了,問我們要不要住宿、要不要賞鯨。

Juanchaco

Juanchaco的小村莊,房子都非常的簡陋,也沒有鋪路,就是沙子,所以一下雨路上就都是水攤,不過可以發現這裡的房子不是漆的五彩繽紛就是有特別的圖畫在上面,這也是他們特別文化裡的一部份。

Juanchaco

經過路邊的魚肉餅小吃攤,我們都忍不住停下來買,因為實在太香了。

Food

 

七月到十一月是鯨魚從南邊游到這裡交配生小孩的季節,這段時間就是賞鯨的時候,而也因為大批鯨魚的到來,這裡的居民主動把這個區域設為保護區,雖然有遊客去賞鯨,但是管制得很嚴格。我們坐小船出到了外海,看到第一隻鯨魚的時候,大家都非常興奮,之後就開始集中注意力,因為並不像照片中整隻鯨魚跳出水面那麼壯觀,而是只能看到鯨魚的背游出水面,有點像海豚,不過因為鯨魚很大隻,所以整個⋯⋯⋯⋯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哥倫比亞的太平洋岸 The Pacific Coast of Colombia〉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