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下龍灣是北越最著名的景點,也是遊客必去的地方。在海灣中有將近兩千個大大小小的石灰岩島嶼,因為這個特有的地形,讓下龍灣的風景特別的美、特別的壯觀。

因為聽Jessica說下龍灣很值得玩,所以我參加了青年旅館三天兩夜的tour,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真的玩得好高興。因為是青年旅館辦的tour,所以行程就是適合年輕人玩的,除了一定有的坐船遊下龍灣之外,還要從船上跳下水去游泳、划獨木舟,第一天住在私人的小島,有小木屋、有沙灘,隔天晚上則是住在船上。

參加這次tour的人幾乎都是來自歐洲,又是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不過其中有五個以色列人,因為我去過以色列,所以和他們聊的比較多,Noam和我一樣是自己來旅行的,後來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一定要說一下關於另外四個以色列人,他們會來玩是因為Tomer被派到越南工作,他的三個朋友來看他,順便旅遊,Tomer跟我說他在越南以色列的科技公司上班,但我個人覺得他應該是間諜。

 

開船後的前半個小時,海上什麼都沒有,當前方開始出現這些石灰岩島嶼時,大家就突然都興奮起來,覺得終於來到下龍灣了,而且因為天氣陰陰的,有點霧,所以當我們慢慢駛進島嶼之間時,有種進入“侏儸紀公園”的感覺,好像隨時會有不明的生物在旁邊出現,真的很像!船就這樣在島嶼林立的海灣中開了兩、三個小時。

Halong Bay

在船的二樓,左邊是一起來的四個以色列朋友。

Halong Bay

我們划獨木舟,二個人一艘,導遊帶我們划在小島嶼之間,還划進一個隧道,進到一另端去是個被島環繞的小空間,唯一的通道就是那個隧道,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不過隧道有點小,一不小心就會卡在裡面。照片中是Noam和我。

Halong Bay

船開到水夠深的地方後,就停下來,讓我們從二樓跳水。我已經在遠方的水裡了。

Halong Bay

從早上開始一直在海上漂流,晚餐前我們終於回到陸地上了,到我們晚上要住的私人小島。“私人小島”聽起來好像很奢侈,但因為這裡有太多島了,大家都可以找一個島來開發,所以有私人小島並不稀奇。

Halong Bay

島上除了這除了比較大的這棟建築是我們吃飯的地方,其他都是小木屋。

Halong Bay

我們住的小木屋,看出去就是海。

Island2.JPG

小木屋裡面都是用很大自然的材料裝潢。

Island.jpg

晚餐在島上吃烤海鮮大餐,超好吃!飯後,我們在沙灘上升營火、喝啤酒,哈,這不就是年輕人該有的行程嗎!

 

第二天早上,我們離開了私人小島,去到下龍灣一個主要的大島上,這裡就很商業化了,有好多旅館和餐廳。

我們爬上一個小山,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在上面風景很美,可以看到下龍灣這些一叢一叢的島嶼頭。剩下我們八個人是玩三天兩夜的,三個英國人、兩個德國人、一個法國女生還有Noam和我。

Halong Bay

我們上到一艘比較大的船,也就是我們晚上要住的地方。船的一樓是房間,二樓是餐廳,還有個頂樓可以⋯⋯⋯⋯

繼續閱讀文章請至我的部落格新站,點此前往:飛過52607公里〈下龍灣 (Halong Bay) 睡船屋、開party〉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