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已搬遷至新站,點此前往瀏覽完整內容,那裡還有更多新文章喔!

在Kibbutz Bar'am負責管國際志工的是Liora,我們都叫她Lion,因為她有時候真的很兇,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她跟志工們很好,我們跟她講的需要,她都盡力幫助我們。Diana是她的住手,她是厄瓜多爾人,以前也是這裡的志工,後來嫁給kibbutz裡的人,所以現在住在農場裡。右邊是他們家的合照,她的女兒好可愛喔!

Liora.jpg Diana 

 

Bar'am是有最多國際志工的kibbutz之一,聽說以前多的時候有五、六十個志工,我在的時候有二、三十個,非常的熱鬧,大多數人來自中南美洲和歐洲,最多志工來自的國家有南非、丹麥、南韓、哥倫比亞,志工的年齡大部分在18到24歲之間。

我們在一個瑞典志工要離開前拍的大合照,不過有幾個人不在。

Volunteers

 

Bar'am的志工一天工作八小時,每個禮拜工作五天,星期六是假日,另外一天的day off時間不一定,每個月有兩天的休假,也可以留下來到下個月再用。辦公室裡有個月曆本,只要把自己要休的日期寫上去就可以了。

志工們的工作大致上是這樣的:餐廳是最多人工作的地方;一到蘋果季就會有很多人在蘋果工廠工作,或在果園;有些人在廚房;有幾個人在Elcam負責打掃;有在會員俱樂部工作的;在volunteers負責志工們的事......

Liora每天會去各個地方看志工們工作的情形,按照需要分配下個星期的工作,每個禮拜四在佈告欄貼出下個星期的工作表。幾乎所有人都是五天在同一個地方工作,我比較特別,一個星期中我通常在洗衣房工作二天半、在"volunteers"工作半天、在Dfus工作二天。

農場裡的任何設施都是免費的,只有在商店(Kolbo)和酒吧需要付錢,商店裡有賣日常用品、零食、冰淇淋、飲料、酒。我們每天有18舍客勒的零用錢,用來買需要的生活用品,或是可以存著,等到要離開的時候再領出來。在農場是不用現金的,我們都有一張像悠遊卡的儲值卡,只要去辦公室找Liora,她會把戶頭裡的錢存到卡裡面,去商店或酒吧的時候就可以用了。

 


 

 

在介紹我們住的地方前,先來說一件好笑的事。一天晚上我、哥和堂姊YH一起坐在搖椅上聊天,因為哥腳長,所以他負責搖椅子,看著搖椅就要停了,YH叫哥搖大力一點,他比較用力的踢了一腳,搖椅前面的腳有點離開了地面,他再踢了下一腳,搖椅的前腳又離開地面了,我警覺地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下一秒鐘其他兩個人隨著椅子倒了下去,然後我們開始大笑,旁邊其他的志工一邊笑一邊幫忙把搖椅扶起來,這種蠢事通常都是我們印象最深的,哈哈哈。

Volunteers

 

Volunteers,有三棟房子,一棟有兩層樓,一層裡有四個房間和兩個公用的衛浴。所有的志工都住在這裡,這就是為什麼大家感情都很好吧!

Volunteers

 

下班後,我們都喜歡坐在中庭聊天、曬曬太陽。

Volunteers

 

搖椅後面的空地是我們升營火的地方。

Volunteers 

 

在房子後面有個重訓的器材,男生們都會在這裡鍛鍊身體。從我房間的窗戶一望出去就會看到他們,不過似乎沒有人知道,我都聽到他們講的小秘密了。

Volunteers 

 

 

在左邊棟的一樓是大家活動的地方,一進去就是common room和辦公室,再來是laundry room和書櫥,後面有桌球室和電腦室,最後有幾間客房。

 Volunteers

 

Common room,應該是大家最常活動的地方,前面有電視,後面是廚房,還有個冰箱。很多人喜歡在這些沙發上睡午覺,晚上的party通常在這裡舉辦。

Comment%20Room 

 

在common room另一邊的牆上畫著世界地圖,每個志工要離開前會在自己的國家上簽名,留下紀錄,在我們之前只有一個台灣志工來過Bar'am。還有,看吧!我就說大家很喜歡在沙發上睡覺。

Comment%20Room

 

這是辦公室,Liora和Diana在這裡處理我們的事,通常大家去都是為了要把錢放到卡裡面,或是在月曆本寫上想休假的時間,或是去抱怨跟工作有關的事。

Office.JPG

 

一般的房間都是長這樣的,有二張大床和一張小床、二個白板、一張桌子、二個櫥櫃。通常是二個人住一間,但當房間不夠時,會有第三個人暫時的住進去,就是睡在小床上。

Rooms

 

我和堂姊YH二人住一個房間,剛到的時候因為房間不夠,所以我們先住在客房一個星期,這層只住了我們兩個人,很安靜,要用浴室或廁所都隨時可以用,後來因為太喜歡住在客房了,我們一直不願意搬去其他房間,直到有一天真的有客人來了,必須讓給他們住,我們才搬出去。

在客房的櫥櫃上有很多大家的塗鴉,YH把僅剩的空白也填滿了。

Our%20First%20Room

 

 

後來搬到11號房間,我們把那張小床佈置成沙發,因為我們倆都有潔癖,這樣有其他人來我們房間的時候就可以坐在沙發上,而不是我們的床上了。左邊的女生是韓國來的志工Holy。

Our%20Room 

 

 

 

 

 

arrow
arrow

    Luc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